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业工程专业


2020年04月20日 21:26  已浏览:[] 次


 

培养目标:郑州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点,河南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精益管理和智能制造为导向,构建“订单式+项目制实习”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模式,通过参与服务社会项目培养实战能力,实现学校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按照新工科要求,培养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管理与工程科学知识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能适应工业和服务业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及生产发展需要,从事生产与服务系统的规划、设计、评价和创新等工作,有效提高系统效率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工业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人因工程、物流分析与设施规划、质量管理与控制、系统工程、工程经济学、系统建模与仿真、自动化与制造系统、智能制造系统。

就业方向:工业工程专业被称为CEO的摇篮,毕业生能够在工业和服务业等领域担任高级管理者(CEO、运营总监、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等)、职能管理者(工业工程师、生产主管、工艺主管、质量主管等)、决策参谋(管理顾问、系统分析师、操作分析师等)以及相关职位。

学位学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招生咨询教师:高老师 13781826686

 

 

 

 

 

下一条:工业软件(智能制造信息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