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


2020年04月20日 21:31  已浏览:[] 次


培养目标:以培养符合“质量强国”“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能胜任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工作的质量人才为目标,突出素养、知识和能力的综合培养,着重培养既懂现代管理科学、又懂质量管理技能与方法,具有较强的持续改进与创新能力,能够利用质量管理方面的工具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从事生产制造和服务领域质量管理方面有关检验、分析、设计、评价、改进、控制、认证等工作,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质量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质量经济学、质量管理导论、可靠性工程、统计质量控制、六西格玛管理(Minitab)、标准化管理、质量体系与认证、服务质量管理、试验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外生产制造和服务企业从事顾客需求管理、质量策划与设计、计量管理、研发质量管理、质量检测与控制、质量分析与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与认证、供应商质量管理、服务质量管理等工作;可以通过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进入质量管理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科研院所、质量认证和咨询机构等从事标准制订与推行、质量监督与审核、质量培训与咨询、进出口检验检疫等工作;考取公务员或进入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学位学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招生咨询教师:郑老师 13513712506

 

 

 

 

 

上一条:电子商务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