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与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工业工程专业建设线上交流会


2023年03月08日 20:45  已浏览:[] 次


为加强专业建设,做好省本科专业评价工作,37日,管理工程学院与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工业工程专业建设交流会,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管理工程学院院长黄德金、副院长高博、工业工程系主任朱伟、科研办主任高喜超,以及工业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王跃飞、副主任葛茂根、党支部书记凌琳等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高博主持。


 


黄德金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目前工业软件专业建设的战略部署,以及当前省内本科专业评价工作的背景和要求。介绍了我校定位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强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主动承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和取得的成果。黄德金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国内知名高校,工业工程专业是国一流、省特色专业,是我校工业工程专业的对标、学习对象。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工程专业研究方向偏向于硬件技术,我校工业工程专业研究方向偏向于软件和信息系统,具有互补性,也具有合作空间,希望能多向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习,并不断加强两院交流与合作。

工业工程系主任朱伟和科研办主任高喜超分别介绍了我校工业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介绍了该专业在社会服务上的探索和实践,尤其是在精益管理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办学、服务特色和取得的成果,表达了与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工程系进行专业合作的意愿。

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王跃飞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工程专业的发展路径、特色方向、办学成果等,详细说明了专业师资状况、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并介绍了服务社会的方向、内容以及服务模式。王跃飞表示,河南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具有自身的办学特色,希望未来能加强两校工业工程专业间的交流合作。

与会双方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配置、课程设置、教材选用、实践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将持续深化交流、丰富合作内容,并在合适的时机相互走访,实地调研。此次专业建设线上交流活动,加深了两校专业间的相互了解,为工业工程专业评价找准了方向,明晰了对标对象和提升路径,为下一步做好专业评价和工业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高喜超 图:王莉亚 审核:黄德金)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积极推进电商直播实验室建设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