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暑期系列学术报告之二:青年学者科研身份转变与研究设计探讨


2020年07月25日 09:55 ssq 已浏览:[]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学生放假、教师不放假”和“学生休息、学术不休息”的工作意识,我院利用暑期时间,借助腾讯会议平台积极开展了第二场学术交流活动。


723日上午,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铠教授以《青年学者科研身份转变与研究设计探讨》为题进行在线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李红艳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其他兄弟学院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李金铠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首先将科学研究与实践需求形象的比喻为“顶天”和“立地”,辩证的分析了两者之间的关系。接着对身份的转变、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和如何从青年博士转换成独立的科研工作者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就如何把现实问题提炼提升转化为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建议大家从党和国家相关工作报告、政府规划和专家发言中发现现实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对开阔老师们的学术视野、树立正确的工作观有积极的作用。


李金铠简介:二级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长期产业经济学、能源环境经济理论与政策、可持续发展管理与战略。先后主持国家项目8项(含2重大首席专家和2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教育部、国家能源局、省重点等十几项省部级课题;在在Applied EnergyEnergy Polic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系统工程理论与》等重要期刊发表文章70多篇;主持获省部级奖6项(一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4部;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暑期系列学术报告之三:智能水资源系统工程方法与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