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暑期系列学术报告之四: 征税还是补贴-贸易战背景下跨国供应链的竞争策略与治理研究


2020年08月24日 14:18  已浏览:[]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学生放假、教师不放假”和“学生休息、学术不休息”的工作意识,我院利用暑期时间,借助腾讯会议平台积极开展了第四场学术交流活动。


8月22日上午,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陈志松副教授作了题为“征税还是补贴?--贸易战背景下跨国供应链的竞争策略与治理研究”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吴洪刚主持,我院全体老师和其他兄弟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在线学术报告。

报告中,陈志松副教授首先从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引出,介绍了中美贸易战重大事件以及美国政府实施加征关税的原因和目的;接着,他围绕研究问题的动机分析了如何去刻画贸易冲突下跨国供应链竞争问题以及各国政府采取进口征税或者出口补贴还是无为而以实现所在国的社会福利最大化;然后,他结合文献综述详细阐述了如何构建理想化的模型;最后,陈志松副教授提出了贸易战背景下跨国供应链的具体协调策略。

讲座结束后,陈志松副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学院组织的暑期四场学术报告,进一步开拓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强化了老师们的教育教学理念,浓厚了老师们的科研意识,受到了老师们的广泛好评。学院会继续举办类似的学术报告,营造积极向上、崇真尚美的学术氛围。

陈志松简介: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获得河海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河海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9年11月-2010年1月,香港科技大学(HKUST)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系访问博士研究生;2010年9月-2011年9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工业与企业系统工程系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13年3月-2015年12月,大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2018年3月-2019年3月,美国纽约大学(NYU)斯特恩商学院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陈志松博士长期致力于供应链管理、资源经济与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SCI/SCI/EI期刊论文20余篇,国家自科委管理科学重要期刊和CSSCI检索期刊论文10余篇。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水利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20余个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审稿人。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及企事业单位咨询项目。曾获得过第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首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二十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二等奖、南京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优秀奖、南京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十佳”、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开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