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研究员李政新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年04月22日 14:39  已浏览:[] 次


2021421日下午,学院邀请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研究员李政新做了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在理论和时间紧密结合中提升资询研究能力》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这次报告。报告由院长李红艳主持。

报告会上,李政新主要讲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当今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对世界经济、国际秩序、全球治理和各国政治生态产生的广泛而深远影响;如何站位高远、用好重大历史机遇,顺应新时期发展阶段特征,加强政策咨询课题研究,为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一系列难题提供有力支持。在此基础上,通过若干案例分析(包括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水移民安置、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区规划修编和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对如何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政策咨询研究,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影响力,提出了个人见解。

讲座结束后,李政新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受到了老师们的广泛好评。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丰富的知识大餐,师生受益良多,进一步拓展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浓厚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李政新,博士研究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长期从事工业经济与区域经济研究和政策咨询工作,多次主持和参与省中长期规划和产业规划的研究与评审,省工业运行专家委员会主任,省制造业创新中心评审专家组长,省石油化工协会代会长。主持或参与完成多项省部级重点课题,获中国发展研究奖、河南省科技进步奖、河南社科优秀成果奖、河南发展研究奖等省部级重大科研奖励多项。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举行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政府管理咨询项目申报经验”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