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院举办2022年硕士研究生模拟复试


2022年03月24日 17:38  已浏览:[] 次


为了帮助考研学生真实全面地了解考研复试面试程序,缓解复试压力,掌握面试技巧,提升复试信心。2022323日,学院举办了2022年研究生线上模拟复试。针对我院学生的不同需求,邀请学院院长李红艳、高博、高喜超、朱伟、偰娜、张帅等多位老师担任面试官,学院30余名过线学生和兄弟院校部分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高顺成副院长主持。

通过对今年考研复试情况的预判,模拟复试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严格按照复试流程和要求组织进行,包括考生中英文自我介绍、评委提问、考生答辩和评委点评四个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现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模式等。评委老师们根据学生的自我介绍进行灵活提问,问题多以兴趣爱好、基础知识、实训和科研经历等看法为切入点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做出系统点评,为同学们找问题、讲方法、提建议、明方向、树信心。其中,高喜超老师总结出考研复试常见的三类问题,即考研动机类、科研知识类、时政要闻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清了复试准备要点,特别是要求跨专业考研同学重点准备跨考动机和基础知识等方面的问题,提升复试信心。活动最后,李红艳对模拟辅导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模拟复试的重要性和下一步开展系列活动的规划,并进一步强调了复试礼仪、网络环境、答题思路等细节问题的重要性,嘱托同学们根据模拟辅导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特性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准备。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并不断加强对考研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在全国各高校考研复试相继到来之际,帮助同学们通过系列模拟复试的磨砺,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吸取教训,总结经验,顺利考取自己的理想学校。

(文:张帅 审核:高顺成)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管理工程学院助力考研学生参加网上复试 下一条: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集中结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