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得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2022年04月04日 10:07  已浏览:[] 次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由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黄全振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完成的“机器人视觉仿生与伺服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随着机器人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对机器人所执行任务的多样性与复杂性要求的不断提高,具备感知能力的智能机器人已成为当今机器人发展的主流趋势,并广泛应用于国家军事与民用的各个领域,仿生机器人成为机器人领域最具前沿研究价值的方向之一。

获奖项目针对机器人所执行任务环境的多样性与复杂性要求的不断提高,基于智能感知与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围绕机器人的视觉仿生、视觉伺服控制及运动过程的振动控制技术等三个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设计了一种符合人眼运动特点的机器人眼球运动装置,使传统的云台控制系统具备仿生眼球运动的功能,实现对移动目标的六自由度位姿对准,提高了机器人在振动环境中作业时加减速、抓取、放置及对接等运动过程的平顺性和稳定性。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我校申报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拟推荐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管理工程学院助力考研学生参加网上复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