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复试辅导讲座暨模拟面试


2023年03月16日 12:04  已浏览:[] 次


 

315日,为使考研学子更真实、直接、全面了解考研复试面试程序,掌握面试技巧,提升复试信心,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复试技巧讲座暨模拟面试。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黄德金出席活动并讲话,鸿卓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吴爱梅做专题讲座,工业工程、电子商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及学院骨干教师担任模拟面试评委。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外语学院、机械学院等考研学生听取了讲座,部分考研过线学生参加了模拟面试。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全程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进行了直播。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高顺成主持活动。



黄德金在讲话中向进入研考复试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所有在现场、线上参加此次管理工程学院考研复试助航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欢迎。黄德金对成功闯过初试隘口,即将迎接复试面试挑战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念、坚持到底,不可轻敌,不能大意,做好考研最后冲刺,跑好“最后一公里”;二是要积极准备、科学备战,做好各项复试准备,向有经验的老师、同学学习成功经验,争取复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三是要多方联系、用好资源,积极发掘一切有利要素和有用资源,助力调剂与面试,力争顺利登顶



吴爱梅以研究生面试攻略为题做了主题讲座。她从研究生复试的重要意义、研究生面试的关键环节、研究生面试的礼仪、研究生面试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复试前需要准备的基本知识和必备的应试技能,提出研究生面试要做好充分准备、注重礼仪形态、做好细节处理等。吴爱梅叮嘱同学们要回归考研初心,做好完全准备,并祝愿每位学生都能够进入心仪的大学继续深造。



在模拟面试环节,工业工程系主任朱伟、质量管理工程系主任王建府、电子商务系主任郭莹等骨干教师,与鸿卓电子商务学院专家共9人组成了评委组,严格按照正式复试流程开展复试模拟。包括考生自我介绍、评委提问、考生答辩和评委点评四个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现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模式等。评委们根据每位学生的综合表现做出点评,为同学们找问题、讲方法、提建议、明方向、树信心。参加模拟复试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和模拟复试,不仅积累了经验,找出了不足,更重要的是拓宽了答题思路,提高了面试技能,使自己有更大的信心去迎接后面的挑战。

 管理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并不断加强对考研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通过专题讲座和模拟复试的组织,有助于帮助考研同学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掌握技巧,力争顺利考取自己的理想学校。

(文:高顺成  图:高喜超  审核:黄德金  编辑:高喜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多渠道发力,助推2023年度科研工作争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