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承办HTES标准化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学术研讨会


2023年11月16日 15:51  已浏览:[] 次


 

为了更好地搭建“产学研用”的沟通桥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1115日,由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的“HTES标准化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河南工程学院、河南省纺织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郑州市娅丽达服饰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学者、专业骨干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主任兼秘书长朱进忠教授主持。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黄德金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学会、协会、骨干企业长期以来对管理工程学院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黄德金指出,标准能够发挥法律、法规所不能发挥的作用,“无标准不管理”,抢先制定标准是占领竞争制高点的利器,标准化工作对于国家、行业、地方、企业均具有重要意义。他介绍了质量管理工程、工业工程专业以及有关老师参与标准制定的情况,指出学院有关专业和标准化体系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大。管理工程学院愿意在标准文件研制、宣贯等领域,与纺织工程学会、协会、相关院所、企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朱进忠教授介绍了“豫纺标”名称的由来和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阐述了标准制定对促进企业、行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提升专业技术人才服务社会的能力等方面的意义。朱进忠对下一阶段加强校企融合、产教合作,进一步推进有关标准文件的研制,进行了前景展望,阐明了有关工作思路。

会上,管理工程学院苏玉召博士、王中锋博士后分别结合主笔制定、发布《纺织企业人工大脑平台构建指南》《纺织企业人工大脑平台功能评估方法》等有关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团体标准的经历,介绍了标准研制的心得,和今后继续参与有关标准研制的工作思路。来自郑州市娅丽达服饰有限公司、郑州市君芝友纺织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在制标、贯标中的收获与思考,从企业自身探讨标准化的重要性。来自质量管理工程、工业工程、软件工程等专业的骨干老师们积极发言、提问,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党委副书记、常务理事长、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杨润凯梳理了研讨会上大家关心的问题,从国家、行业、河南省地方企业等不同角度,系统地回应了大家的关注点和疑问点。重点阐述了标准化对纺织行业、纺织服装企业、高校及行业人才培养的益处,以及标准化在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促进作用。结合此次研讨会内容,杨润凯对未来进一步加强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不断深化校企融合、协同发展作了展望。

 

 

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加强学校与行业学会、协会、企业、研究院所的互动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也为学校教师和企业人员提供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教师们的标准化意识和校企合作意识,对未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具有积极意义。

 

(文:苏玉召  图:王莉亚  审核:黄德金  编辑:高喜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与吉数研院举办企业精益化智能化管控平台研讨会 下一条:吉林大学陈太博教授受邀到管理工程学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