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制度


2012年04月02日 20:55  已浏览:[] 次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党的基本基本知识,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教育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建立一支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培训的组织形式
(一)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由院党支组织、学习、考核。
(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采取集中培训的形式,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报校党委组织部审批、备案后组织实施。
1、培训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参加培训人数、培训时间安排、培训授课方式、授课教师、授课地点、授课内容、考核方式等;
2、培训期间,对培训学员进行分组,制定小组负责人。小组负责人要对本小组的学员进行认真考勤。
3、培训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要联院实际写出学习心得,院党支部根据学学员的学习心得或书面考试成绩,结合考勤情况认真审查后,评定出合格学员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上报校党委组织部进行审查,发放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二、培训时间
   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一般每学期安排一期。培训时间安排一般为集中辅导20学时,个人自学20学时。
三、培训的主要内容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主要是对他们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及党的基本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教育,使他们了解学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使他们在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的基础上,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成为“三个代表”者。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党的纪律和党和作风;共产党员的条件;培养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需履行的手续等;党员发展制度和党员发展程序。
入党积极分子除听取辅导报告,参加集体学习活动外,应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要法规。
四、工作要求
(一)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院党总支负责对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指导 。
(二)参加培训的学员,要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理论联院实际,认真思考问题。凡缺课二次、无故旷课一次者,不予结业。
(三)党支部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要严格考勤和考核。考核成绩的评定包括平时成绩和结业考试成绩两个方面,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予结业。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小组例会制度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