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学习部查课制度


2015年03月18日 12:50  已浏览:[] 次


    查课一直是学风建设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上课的到课率直接关系到我院的学风建设情况。因此查课也一直是学生会乃至学工办老师非常重视和关心的一个工作。为营造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培养同学们的学习自觉性以及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在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将继续开展本学期的查课工作。现特规定如下:

    一、检查对象 

    管理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时间安排 

    学生会学习部每周抽查,查课时间、节次由部长依据自身及部门干事的情况提前做好安排。具体查课时间和节次需保密,仅查课相关人员知道具体安排,其他任何人不得随意打听及泄露查课时间和节次。

    三、人员安排 

    每周的检查人员由学生会学习部及学生会其他部门成员组成

    四、查课方式

    1、学习部准备两份名单,一份由班长拿着点名,一份由学习部成员持有,负责监督。班长在讲台点名时,每点一个名字都要稍作停顿,被点到名字的同学举手示意,不举手者视为缺勤,坚决严惩替答同学。班长点名人数如与现场人数有出入,学习部进行彻底清查,直至查出未到人员,请班长积极配合,以免耽误上课时间。

    2在规定时间未进入班级的同学作为缺勤处理,需在班级内点完名之前等候在门外,一名班长与学习部成员在门口对这些缺勤同学信息进行记录。

    五、进入班级最晚时间

 

 

节次

教室

A

B

C

一二节

7:45

7:45

7:45

三四节

9:50

10:00

10:00

五六节

1:45

1:45

1:45

七八节

3:50

4:00

4:00

 

    六、通报

    1、查课缺勤三次及三次以上的同学直接取消本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2、每天将缺勤名单以白纸黑字的形式张贴在宿舍楼下,一周汇总一次,张贴在B5楼及宿舍楼门口。

    3、班级出勤人数影响班级量化考分数。

    4、根据新版学生手册违纪处分规定第二十一条(p47),学生一学期缺勤10-15学时,给予警告处分;16-20学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21-30学时,给予记过处分;31学时以上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学时包括上课,实训,军训,政治教育,早晨,晚自习及学院组织的集体活动。

    5、如遇到班级极不配合检查工作的,学习部无需查这节课,班级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并进行学风整顿,班长团支书做书面检讨并提出解决办法,情节严重则上报学工办。

 

    查课是一件繁琐的事情,单靠学习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希望各位参与查课的工作人员能够多一份理解,少一点抱怨;多一份支持,少一点厌烦,认真负责的做好这项工作,来为我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出你们的力量。

 

   此制度从发布起即生效,管理工程学院学生会拥有最终解释权,如有意见请提早联系。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5年03月16日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卫生管理办法及奖惩制度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