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业助力|管工考研交流分享会开讲啦!


2022年10月08日 17:27  已浏览:[] 次


   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之际,为帮助大四考研学子明确报考目标,以及其他年级同学是否选择考研问题,2022年10月6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高顺成教授为全院同学做了精彩的线上讲座。

   在本次考研交流分享会中,高顺成院长从多个层次对管工学子的考研规划进行指导,并通过介绍学术型硕士与工程型硕士的区别,引导同学们根据自己是否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课业习惯,来帮助有考研意愿的同学选择适合自己报考方向。

   高院长为同学们详细列举了我国39所985院校和107所211院校中的具有代表性的院校,更是在在“专业定位”、“认识自己”、“展望未来”、“权衡竞争”等方面进行指导,并提出同学们要认清自己实力,做出理性选择。其次,高院长还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跨专业报考的优势与劣势。会议最后,高院长提出考研学子必备五项素质:强健的体魄、惊人的毅力、稳固的定力、充沛的动力、超人的魄力。

   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既是为2023年考研同学加油鼓劲,也为其他年级同学们是否考研、如何准备复习研究生考试做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在本次交流分享会的帮助下,同学们能尽早确定目标,持之以恒,努力考取目标院校。

文:王皓宇 图:李佳

下一条:贺校长深入学生宿舍探望已返校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