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我校文科学院召开电子商务专业集群建设研讨会


2021年01月19日 15:59 ssq 已浏览:[] 次


为立足我校文科学院现有专业建设现状,科学谋划学校新文科建设,进一步提升文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培育文科学院办学特色,适应社会对以“综合素质+专业能力”为基本特征的复合型人才需求现状,2021118日下午,我校相关文科学院召开了电子商务专业集群建设网上研讨会。会议由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李红艳主持。服装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外语学院和管理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服装表演、国际贸易、视角传达设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商务英语和电子商务等专业负责人参会。

李红艳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我校现有纺织服装和装配式建筑两个专业集群的基本建设情况,阐述了学校从优化文科学院专业结构、共建共享教学资源、重构新文科专业体系、凝练新文科办学特色等视角建设好电子商务专业集群的基本思路和远景目标。各专业负责人梳理了所在专业的建设及发展情况、与电子商务专业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共享等方面的交叉联络关系,从横向和纵向比对了与省内外兄弟院校、高水平专业群之间的优势与差距,并就电子商务专业集群建什么、怎么建、如何建好、怎样发挥各专业优势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为进一步深挖优势、打造特色,在传统文科优势专业基础上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构建逻辑清晰缜密、凸显办学特色、培养复合人才、聚焦区域经济发展的专业集群体系,与会人员就下一步调研计划、调研内容、调研方向、专业集群建设实施路径等问题做了具体剖析和详细的工作部署。

这次网上研讨会为我校“聚焦新文科、建设专业群”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成功签约两项目,工业软件产业研究院取得开门红!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人才招聘面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