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考研复试系列在线培训--举办考研复试面试礼仪在线辅导


2020年03月14日 12:12 ssq 已浏览:[] 次


3月13日下午,学院为提升考研复试学生面试技巧,特邀请鸿卓电子商务学院吴爱梅老师和学院李红艳院长为参加复试的学生进行面试礼仪在线辅导。

    吴爱梅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首先,复试面试的关键环节。重点在于进场、自我介绍后的第一个问题,奠定了面试的基调。离场前最后一个问题是保分或者翻盘的机会问题;其次,复试面试的礼仪。从仪表仪态、举止行为等细节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复试面试的注意事项。从遇到没听明白的问题怎么办?遇到不会的问题怎么办?等方面娓娓道来。

随后,李红艳院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化。首先,关于自我介绍。从三项必备内容和五项选填内容去准备,思路要清楚、重点要突出;其次,常见问题及回答重点。从学校专业的考核及应对、专业知识的考核及应对、科研素养的考核及应对、学习工作规划的考核及应对、优势和不足的考核及应对和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关于注意事项。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遵循组织好再回答、难易题都要把握好和实事求是的原则。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考研复试系列在线培训之--专业核心知识串讲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成功开展 2020届硕士研究生面试培训在线辅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