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年01月21日 11:17  已浏览:[] 次


  为了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及河南省高等教育发展机会,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2022120日晚,管理工程学院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研讨工业软件与学科建设融合发展问题,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立军主持。

  院长李红艳首先对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进行了说明,重点对李利英校长在学校服务工业软件领域相关学科发展研讨会议上的工作指示进行了传达,要求学院各职能部门、教学系按照校领导指示,深度思考工业软件与学科建设融合发展方向和思路,并形成具体方案。

  学院工业工程系教师梅清晨以《工业“四新”新形势下,工业软件与管工专业融合发展趋势》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梅清晨主要从《国家“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等工业新技术应用;网络协同制造、跨境电子商务、智能客服、个性化定制等工业软件应用新场景解读等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对学院现有工业工程、质量管理工程、电子商务等专业与工业软件应用之间的关系进行讲解。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行工业软件与学科建设融合发展进行了讨论,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计、学科建设、新专业申报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思路。

  张立军总结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超前谋划,从人才培养、课程设计、学科建设等方面入手,以职能部门和教学系为单位,尽快形成相关工作方案,以保证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全面启动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