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2022年02月25日 09:54  已浏览:[] 次


为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习兴趣,充分尊重学生志向和爱好,更好地发挥学生个性和专长,因材施教,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据《河南工程学院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豫工院教[2017]160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遵循“促进学生发展、遵循教育公平、执行国家政策、合理配备资源、规范操作程序”的原则。针对2021级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一、对转入我院普通专业的要求

1.申请转入我院专业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除体育项目课、公共选修课和网络课程外,第一学期课程成绩综合排名(成绩算术平均值)班级前30%,且未有不及格课程。

2)确有相应兴趣、爱好及专长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认定转专业更能发挥专长。

3)因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二级及以上甲等医院诊断并开具医疗诊断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我校其他专业学习。

2.具有下列任一情况,我院将不予接受转入(出)申请:

1)未取得学籍,或已取得学籍但处于休学状态。

2)跨学历层次、跨学制、(文史、理工、艺术)跨科类申请。

3)专升本或以特殊形式招生录取,国家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明确约定不调整专业者。

4)其他无正当理由的。

3.我院普通类专业不接受软件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申请。

二、对转出我院专业的学生要求

申请转出我院的学生须符合转入学院的要求,须参照教务处文件精神在规定时间内向转入学院递交转入申请,并按该学院具体要求办理相关转入手续。

三、工作程序

1.228日前学生填写《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签字确认后交学院审核。

2.32日前,学院公示资格审核通过学生名单。

3.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复核,并于310日前组织转专业考核工作。考核方式为面试、笔试或其它灵活方式,申请转入学生人数超过接收计划时,或有笔试环节。

4.学院公示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

5.取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于317日前持转专业报到单到新专业报到(报到单由学院统一打印并集中发放,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他

1.公示期内,如学生放弃转专业资格,须由学生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和拟转入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交管理工程学院报教务办备案。

2.学生被批准转专业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新专业报到,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请转回原专业。

3.同校区转专业学生原则上不调整宿舍,跨校区学生转入我院由学院学管办联系宿管科进行宿舍调整。

4. 我院接受转入的专业有电子商务(本、专科)、工业工程和质量管理工程,每个专业接收转入人数不超过30人。

管理工程学院

2022224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资料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全面启动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