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邀请物流专家张国华做专题报告


2023年06月19日 11:16  已浏览:[] 次



615日,管理工程学院邀请物流专家、高级物流师、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南省公司物流管理处副处长张国华为学院师生做智慧物流专题报告。工业工程、质量管理工程、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工程学院院长黄德金教授主持。



张国华的报告以“烟草物流发展趋势及智慧物流实践”为题,系统介绍了烟草物流如何引领物流行业发展,讲述了先进管理和先进技术在烟草物流中的实践和应用,并阐述了烟草物流的未来发展趋势,探讨了以“数字仓储、智慧物流”支撑烟草物流区域配送新模式的路径。张国华指出,智慧物流是烟草物流当前和未来研究的重要方向,是烟草行业实践创新的核心内容之一,烟草物流也必将沿着现代化、智慧化的道路不断前行。



张国华分享了近年来河南烟草在智慧配送、智慧供应链、智慧云仓、智慧安全等方面进行的前瞻性研究,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无感签收项目研究进展。并从烟草行业智慧物流的研究和实践,分析了整个物流行业的智慧化趋势。他指出,以智能软硬件、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感应等智慧化技术手段,实现智慧物流,将实现物流各环节精细化、动态化、可视化、实时化、可控化和便捷化,能够有效提升物流运作效率,并满足物流个性化需求。

张国华的报告,引发了与会师生极大的兴趣和共鸣,大家纷纷提问,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本次报告提高了师生对智慧物流的认识,让大家更加清晰地理解了智慧物流的研究现状、前景,明确了个人专业学习和研究的方向。

据悉,张国华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流工程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物流师,项目管理师、企业培训师、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协会会员,美国物流协会国际物流师。先后参与编制烟草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11项,主持或参加了50余个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项目的前置性审核、工艺方案论证和设备验收等工作,累计参与行业物流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近 30 亿元。

 

(文/图:高喜超  审核:黄德金  编辑:高喜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动员暨往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邀请张向阳校友做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