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青年大学习之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2月28日 10:56  已浏览:[] 次


   

    1228日中午1点,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的“青年大学习”系列政治学习活动。本次政治学习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进行解读。

    在政治学习开讲之前,各团支部团干部早早地来到本次政治学习的指定教室,准备好了本次政治学习的板报。

一点的钟声敲响,本次政治学习也随之开始。为本次政治学习做讲解的陈亮老师进入教室,同学们准备好纸和笔,期待着老师的演讲。

学习开始,陈亮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政治学习的主题。强调本次学习的重要性,提出在座的党员、团员们要深入了解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对待本次政治学习。

陈亮老师主要从十三个部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进行解读。十三个部分分别为:1.指出在新形势政策下坚持党的教育方针。2.高度评价教师的贡献和地位。3.阐明教育事业的当代意义。4.总结十八大以来的教育成绩。5.提炼教育发展新思想新观点。6.概述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要求。7.明确教育发展的根本任务和目标。8.指出教育发展的重点着力点。9.提出教育培养的目标和方向。10.提出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11.指出教育体制改革的重点。12提出教育发展的根本保证。13.提出发展教育的各方责任。在讲解的过程中,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时而严肃、时而幽默。学生们在下面听得津津有味,在不知不觉中本次政治学习已经接近尾声。

最后,陈亮老师对本次政治学习进行总结,并布置了本次的学习任务:在座的团员、党员根据本次学习的内容写一篇心得体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政治学习圆满结束。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美好青春,远离毒品”禁毒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