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青春不“毒”行,健康向未来|禁毒宣讲进校园


2023年03月01日 16:23  已浏览:[] 次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禁毒防毒意识,营造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守护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2023年3月1日下午,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河南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在7B501为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开展 “青春不‘毒’行,健康向未来”主题禁毒知识讲座。

禁毒民警通过现场授课、互动、观察仿真毒品等形式为学生详细讲解禁毒知识、毒品危害,让学生更深刻的认识毒品、判断毒品;并开展关于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滥用危害等宣传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麻精药品”特性,培养安全用药和遵规守法意识。

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不仅认真聆听禁毒民警的讲解,还踊跃地参与到禁毒知识、毒品常识提问、答题等互动环节中。最后,各位学生在“青春不‘毒’行,健康向未来”条幅上签字,并且纷纷表示将抵制不良诱惑、远离毒品,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禁毒宣讲,进一步加强了禁毒部门与学院联合教育,有助于提高大学生认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营造出浓厚的平安氛围,进一步夯实了校园禁毒阵地建设。

(文:李飞,图:程海琳,审核:曹冰)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交通安全进校园”讲座 下一条:青春不“毒”行,健康向未来|禁毒宣讲进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