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奖助贷补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工作


2022年08月22日 09:13 位梦珂 已浏览:[] 次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院家庭贫困学生的生活状况和更好地关爱贫困学生,2022624日起,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云”家访工作。

在“云”家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贫困学生家长进行交谈,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认真倾听学生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的建议以及对学生成长的期盼,同时学院老师也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最新的助学贷款政策,鼓励学生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在家访中学院老师叮嘱贫困学生要认真对待每一天,以自己的努力来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父母的培养与学校的栽培。


此次贫困学生家访活动,不仅使家长和学生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有利于衔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完善我院资助育人体系;同时,暑期“云”家访活动也提高了我院帮扶困难学生工作的精度,更好地帮助家庭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文:位梦珂)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 关于成立学生资助工作小组的决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的贷款学生诚信和金融知识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