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奖助贷补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家访工作


2023年02月01日 10:34  已浏览:[] 次


  为进 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管理工程学院于2023年1月9日至13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线上活动。

  家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全面摸排了受访学生及家庭实际情况,客观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及家长的困难,为学生及家长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同时也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帮扶政策,传递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对于家访过程中学生和家长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学院老师认真记录、归纳整理、及时反馈。此外,学院老师还鼓励受访学生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适量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多阅读专业书籍提升能力素质,提前做好下学期的学习规划。

通过此次线上家访活动,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基本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深切关怀和暖心祝福,促进了学生家庭和学校之间相互了解,夯实了家校共育基础,从而更好地推动学院资助育人工作。

(文:李飞 图:李飞 编辑:位梦珂 审核:曹冰)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讲课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各类奖助资金发放及使用纪律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