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陈太博教授受邀到管理工程学院交流


2023年10月26日 11:12  已浏览:[] 次


 

近日,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太博教授受邀到管理工程学院进行交流,研讨双方在数智化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事宜。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军、院长黄德金及学院相关领导、骨干教师,先后与陈太博教授一行进行了研讨、交流。

 

 

交流期间,陈太博介绍了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以及商学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在产学研方面的实践,尤其是由其带领科研专家团队发起设立“吉数研院(吉林省)信息技术咨询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吉数研院)”的情况。该实体核心业务领域主要包括工厂数智化建设、医院数智化建设、政务数智化建设、高校数智化建设、银行与保险数智化建设等,是吉林省股权基金旗下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机构,2022年入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目前已与吉林省多家科研院所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建设有多个校企联合科研实验室、人才实习实践基地、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等。陈太博表达了与管理工程学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愿望,以及与学院联合设立研发机构的设想。

张立军对陈太博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吉林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成果表示赞叹,对陈太博教授领导的吉数研院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三步走”建设规划,详细介绍了管理工程学院的办学情况、各专业方向特色,包括在产学研用、校企合作方面的做法,以及近年来学院在社会服务上的探索性实践,尤其是在精益智造方面的特色和取得的成果。

黄德金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进展,代表学院表达了与吉数研院进行深度合作的愿望。黄德金指出,吉林大学将科研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尤其是吉数研院的成立,更直接、更便捷、更深入地与企业无缝对接,竖起了高校服务社会的旗帜,是管理工程学院学习的榜样。近年来,管理工程学院在服务社会上也做了大量尝试,取得了一定成效,双方的合作是有坚实基础的,希望未来能与吉数研院在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探索。

陈太博教授来访期间,张立军等陪同参观了智能制造工程实践创新中心。陈教授对智能制造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现场探讨了未来双方在服务工厂数智化建设上的合作思路。

据悉,陈太博现任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大学匡亚明学者英才教授,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长春市时代先锋青年,长春市突贡专家,长春青联副主席,吉林省政府津贴(省突贡)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数研院经营决策委员会主任兼总工程师。

 

(文:高喜超  图:王莉亚  审核:黄德金  编辑:高喜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承办HTES标准化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成功承办第二期科研工作坊第三分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