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教改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研讨会


2019年10月13日 14:52  已浏览:[] 次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在前期组织教师自学、深入思考基础上,1012日,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政新博士、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左其亭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黄河科学研究院院长韩宇平教授、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梁红军副教授和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喻忠磊博士五位专家。研究会由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李红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一致认为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进一步完善全国发展战略布局,塑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必将对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为河南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历史机遇。专家们指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指导下,正确认识黄河和科学利用黄河,并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黄河流域区域合作协调机制、生态补偿机制、黄河滩区移民问题等极待深入研究的课题。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也根据自己的学习和理解,就科研项目选题与专家们深入交流。    

李红艳在总结中指出,管理工程学院近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科研成果与科研经验,形成了稳定的研究团队,大家一定要把握好、运用好这个重大战略机遇,为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一是以科研工作为切入点。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立即行动起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综合应用水利、经济、管理、数学等多学科知识,一定要按专家的建议,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二是以教学工作为支撑点。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除了需要更高技能、更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更需要高素质的管理人才。学院要抓住工程管理硕士点建设的契机,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结合科学研究不断更新教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支撑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服务社会为落脚点。围绕国家产教融合的最新政策,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对接和联系,强化教科研成果的应用性,为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讨论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管理制胜质量为本》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