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教改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校二届一次教代会会议精神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12日 11:23  已浏览:[] 次


 

提高内涵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管理工程学院从11月11日开始,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二届一次教代会精神”系列学习研讨活动。

在前期自学《“十四五”时期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及李校长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基础之上,学院于11月11日上午召开了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张立军主持。

会上,各系(教研室)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围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应用型科研转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及系(教研室)办学活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并就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提出了思路和设想。院长李红艳点评时强调,专业建设是教学基本建设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在“新文科”建设和产业学院筹划背景下,专业结构优化和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是当务之急。一是要以“新文科”建设和产业学院筹划为契机,做好专业建设的整体规划;二是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加强专业建设的紧迫感,主动谋划专业转型发展,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三是要统筹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打造一流特色专业。张立军在总结时指出,全院上下,要学习以二届一次教代会精神为契机,围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着眼长远和学院内涵发展,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抓机遇、早动手、明方向,走出去、抓前沿、立特色,努力在学科专业、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升、提质。一要统一思想,及早谋划。二要转变观念,做好服务。三要担当做为,奋勇争先。

11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校二届一次教代会会议精神报告会,展开“爱校荣校大讨论”。会上,院长李红艳解读了《河南工程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行政工作报告》和《河南工程学院“十四五”时期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鼓励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主人公的责任意识,以“十四五”发展为契机,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加强认识,要做到同心同力同向,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教代会代表王中锋、王莉亚分别从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应用型科研发展方向等角度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领会了学校工作重点和发展目标,要紧跟学校和学院发展步伐,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学院学习贯彻校二届一次教代会会议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陆续开展“行业学院建设成果现场会”、“ 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助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学校双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与发展分析”学术报告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邀请中国计量大学质量管理专家为学院师生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