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教改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与发展分析”学术报告


2020年11月14日 09:56  已浏览:[] 次


20201113日下午,由学校社科处主办、管理工程学院承办、南水北调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协办的博学论坛:新文科学术沙龙在南校区8号楼创业大讲堂举行,本次论坛邀请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左其亭做题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与发展分析》的学术报告,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李红艳主持,管理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其他文科学院教师代表、郑州航工业管理学院和郑州经贸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近两百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左其亭多年来致力于区域水环境与水资源管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形成了独特的研究思路并取得了一大批原创性的科研成果。报告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提出背景、黄河主要问题分析、行动与成效、“示范县”孟津县的调研报告、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研究展望及推动学科发展的思考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与发展。报告指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样,是重大国家战略,该战略的提出,为国家、地方、行业和个人都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但黄河问题极其复杂,战略实施需要多学科共同努力,并结合黄河战略的科学研究需求,给出多科学交叉的具体建议。最后,左其亭对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精彩的解答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报告切中国家当下发展重大战略,内容详实、生动有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探索,开拓了师生的科研视野,拓展了学术方向。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电子商务新发展及科研选题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校二届一次教代会会议精神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