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教改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 “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助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交流会


2020年12月10日 10:44  已浏览:[] 次


为贯彻我校二届一次教代会精神和《河南工程学院“十四五”时期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行动方案》,落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之路,在真融、深融上下工夫”发展思路,探索学院校企合作向深层次、高水平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助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12月9日上午,由管理工程学院和洛阳鸿卓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助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交流会在南校区隆重举行。副校长赵金安、王永恒,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教务处、发规处、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服装学院、土木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洛阳鸿卓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郭兵兵董事长一行12人、管理工程学院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对外联络处处长闪惠琴主持。

王永恒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学院产教融合取得的成绩,同时就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出意见建议,指出要打造高水平协同育人合作团队,建立起深度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做好产教融合顶层设计,建立科学的产教融合制度体系和组织架构;挖掘二级学院自身潜力,为深层产教融合积极做好人才和后勤保障。

会上,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总结了目前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政策项目支持、创新协同育人模式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下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计划做了介绍;洛阳鸿卓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兵兵从企业角度,分享了鸿卓电子商务学院建设过程中的特色亮点,表示一定会不遗余力的与学校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校企共同发展。

在交流阶段,教务处处长刘帅霞、发展规划处处长汪诗怀、招就处处长耿时晓、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朝东、土木学院院长蒋瑞波、服装学院副院长郭锐、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李红艳等围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创新问题,分别从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办学理念、体制机制改革、专业布局调整、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赵金安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合力推进校企多方协同,努力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应用型高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找准产学合作的结合点,共同研究企业、社会需求,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执行培养方案,共同评价培养质量;二是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加快破解制约产教融合的政策瓶颈,充分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着力构建政府企业学校行业社会协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三是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企业在专业设置、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中的作用,将“成果导向教育”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

会后,与会人员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南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成果展、服装学院时尚智慧工场、远大宜华学院、阿里云综合实验室和鸿卓电子商务学院人才孵化基地,现场感受了学校“示范校”建设成效。





上一条:我校南水北调研究团队受邀参加第15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下一条:学院党委班子深入科研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