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教改 >> 正文

我校南水北调研究团队受邀参加第15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2021年04月23日 09:20  已浏览:[] 次


   2021年4月16日至18日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李红艳教授与付景保教授应邀出席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的第15届水科学发展论坛,河南工程学院南水北调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名成员陪同参加此次论坛。此次论坛由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水利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全国各地5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共有16人作学术报告,100余人次参与讨论发言。本次大会以“区域水资源高效利用与矿区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围绕“区域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矿区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变化环境下流域水文序列非平稳性研究”、“流域水沙演变与调控机理”4个方面展开研讨,会议采用引导式报告、自由讨论的形式,以讨论为主。探讨区域水资源高效利用与矿区生态环境保护研究的学术成果,取得了交流学术、传播学术和创新学术的良好效果。

24F40

   我校南水北调研究团队受到大会邀请参会并作主题报告,团队付景保教授作了题目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概况进行了说明,其次就团队在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介绍,然后介绍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的主要研究内容,最后对各位代表到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参观表示欢迎,报告结束后付景保教授和李红艳教授与参会代表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校南水北调研究团队近十多年来一直关注并致力南水北调领域相关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目前团队已经获批四项国家级项目居全国前茅,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认可。本次我校南水北调研究团队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报告,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南水北调生态环境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被同行业内专家所认可。本次论坛的召开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同行院校的学术交流,对我校水资源与水环境相关研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提升了我校水资源研究在全国水科学领域的影响力,对推进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电子商务系进行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 “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助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