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奖助贷补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诚信和金融主题班会活动


2021年05月21日 15:57  已浏览:[] 次




为树立大学生诚信品质,营造优良学风,我院围绕诚信教育、金融知识为主题,召开本次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

学生明确诚信的含义,诚信对于学生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崇尚诚信,远离虚伪、欺诈,诚信作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家庭成员之间相处的基本原则,使学生对自身或他人的行为及社会现象具有评判能力,懂得诚实守信,从现在做起,落实在日常生活中。

我院通过诚信教育,帮助大学生明确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大学生成才的关系,使大学生懂得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自觉地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与此同时我们给学生普及金融知识,促进诚信还款。学校提供《河南工程学院贷款毕业生服务手册》(已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资料下载栏、豫工资助微信平台和豫工院资助群共享文件中),我们在班会上给学生讲解了全部内容并让其自行下载查看。班会从诚信的重要意义、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国家征信系统及贷款还款注意事项等多个角度为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助学贷款的扶贫帮困作用和诚信还款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会议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各班组织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主题班会

关闭